边城暮色

关于白鹤少年和妖猫传



剧透!
有cp倾向!

现在看电影前,都不喜欢看预告片了,不看预告片的未知给我带来更多惊喜。大概是出自同一人原著的缘故,主角二人组给我很强烈的晴明博雅既视感,突然在这部剧get到了黄轩的颜值。
本来不是冲着刘昊然去的,但看到最后,给我最大惊喜的居然是这一对白鹤少年。刚出场的时候一对少年,笑着跳着穿梭在人群里,一跃就成了一双白鹤,身着白衣,眼尾画着一抹红,增添几分秀美却仍是英气十足。少年感是最珍贵可望而不可即的东西了,电影里眉眼生动,却又分外纯情。年轻的时候有这样的一个角色,能留下青春最美好的样子,多好啊。
我很喜欢马嵬坡那里,外面兵变逼宫,两个白鹤少年在屋中给贵妃吹埙,那是他们心中对女神的信仰。不觉得白龙对贵妃是男女之情,那更像是对美好事物的向往,他心里是对女神的仰慕,是对信仰的虔诚。所以当他信仰被辜负,被玷污的时候,他就从云端堕落,从白龙变成黑猫,被污泥浸染,他的心里都是仇恨,他变成了一个执刀者,制裁他认为有罪的人,每一个曾经对他信仰不敬的人。
至于丹龙,在我看来, 他也曾对贵妃有过对传奇的向往,但是他没有像白龙那样疯狂,归根结底,我以为是本应该永远高不可攀的信仰突然给予了白龙垂怜,说出我像你一样,我知道你的感受,白龙至此堕入一场永不醒来的梦中,他甘之如饴。
白龙与丹龙之间,不可能没有感情,但是交手戏不多,无法做出精准判断。刚开始两个白鹤少年,贵妃以为白龙大,因为白龙像哥哥一样管着丹龙,丹龙编了一个故事想掩盖白龙被亲人抛弃的事实。后面黑猫说他最后要杀的人是丹龙,因为丹龙算是贵妃之死的帮凶,可他明明可以在跟丹龙分别的时候杀了他,他却这么多年都没有在见过丹龙,丹龙曾说过要永远陪伴他,但他现在却是这么多年都没有再见到他了,其实,他把他作为最后一个要杀的对象,也是想再见他一面吧。电影开头,丹龙扮演的卖瓜老人给主角二人组指示,我猜,应该也是他不希望白龙继续这样背负仇恨,被痛苦折磨,希望他能早日解脱。
“除了我,你还有谁!”
“我还有她”
“你陪了她三十年,在你看不到的地方,我也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听着林宥嘉的《成全》码完了这段话,成全了你的一生,这大概就是丹龙的爱吧。
曾经在一起时没能说出的话,他也不会有机会说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26)